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的 通告

日期:2021-10-01       
字号: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接连爆发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复杂。国庆节假期来临,人流量陡增,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时刻警惕疫情反弹。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时刻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关注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

二、落实处置重点措施。对国内高、中风险区来酉返酉人员和外省(区、市)确定的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实施集中隔离;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酉返酉人员,分别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14天健康监测;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酉返酉人员和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来酉返酉人员,落实7天自我健康检测措施;其他市外来酉返酉人员,自愿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报备个人行程。凡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酉返酉人员,在出发前、到达后务必自觉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备,并进行详细登记。同时,自觉配合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有关措施。

四、远离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期间,切实坚持安全为首要目标。广大市民应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提倡婚事缓办、白事简办、无事不办。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五、合理选择出行地点。县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境和离渝,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节假日期间提倡市内游、短程游、周边游,出行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

六、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当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依然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且还未接种的人员,或接种了首针二、三剂次未接种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尽早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七、时刻关注个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人员,要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且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应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酉阳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