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水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不聚会、不扎堆的倡议书

日期:2021-01-29       
字号:

广大村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员流动感染风险较大,斩断病毒感染渠道,共同抗击疫情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要坚决响应号召。严格执行《酉阳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酉肺炎组办发〔20214号)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积极做好配合。严格服从镇村组、企事业单位管理,做好检测、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行政村、单位报告。

三要尽量减少出行。合理安排购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外出首选步行或自驾车。公共场所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避免拥挤。

四要杜绝聚集扎堆。不组织和参与下棋、打球、打牌、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聚会。婚丧嫁娶要提前报告,白事从简、红事缓办(春节期间红事禁办)。

五要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加强家庭消毒,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六要依法遵守秩序。要从官方渠道、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信息、防护知识及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