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水河镇“四强化,四提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8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严格实行“2+5”管控责任人机制和疫情防控分村、分组、分块制度,科学制定《酉水河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响应。

二是强化社区排查,提升精准管控能力。细化对村组、学校、经营性场所、工地等排查,逐人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并严格按上级要求,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分类管控。1月份以来,全镇共摸排境外来酉人员2人,中高风险地区来酉人员0人,市外低风险地区来酉人员517人,核查上级下发疑似中高风险区人员16人,累计送检62/次,所有人员均按程序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累计摸排春节期间市外欲返乡人员1055人,暂无中高风险区人员;境外欲返乡1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参与度。1月份以来共悬挂横幅30余幅、固定标识牌8张、出动宣传车10余次,累计通过应急平台发送防疫提示5000余条,在镇村醒目位置张贴提醒群众自觉佩戴口罩的安全告示”40余张,利用微信、应急平台发送《友情提示》短信3000余条/次,倡导村民原地过年,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科学防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四是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后勤保障能力。1月份以来,累计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消毒水200KG,为各村一线排查人员、环卫工人等发放口罩800余个,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