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示

日期:2021-01-29       
字号:

广大群众: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保障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特警示如下:


1.减少人员流动
    非必要、不离渝,现在酉生活的,倡导在酉过节,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返乡,有亲人在外务工的,倡导在当地过节。

2.减少人员聚集
    少聚集、少外出、少串门,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红事”“白事尽量从简,控制人数、间坐用餐,降低聚集性风险。

3.自觉遵守规定
    进入客运站、广场、超市、商场、餐馆、农贸市场、网吧、歌厅等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要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扫健康码,保持一米线。

4.配合社区管控

自觉遵守村管控措施,若家中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酉返酉人员,请及时向辖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5.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提倡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非必需不网购,若网购,接收快递包襄裹后立即洗手和消毒。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酉酬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