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07       
字号: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

大赛的通知


根据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函》(农(研)函〔2022〕14号)精神,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作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活动,将以“创意发掘多元价值设计引领未来乡村”为主题,于2022年3—10月举办。为做好我市组织参赛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培养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专业人才和乡土人才,鼓励出台人才下乡服务乡村振兴的激励政策”要求,为农村基层和各类规划设计单位

的设计人才深入挖掘农业多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搭建重要平台。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和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参赛意义,利用大赛平台,充分展示我市弘扬优秀乡土文化、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产业价值、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工作成效、优秀创意和设计成果,以创意设计引领乡村未来,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二、加强宣传动员

各区县和有关单位要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非遗文创等重点工作,广泛征集乡村发展需求,积极动员各镇街、村选送优秀作品参赛,各区县组织报送参赛作品3~5个,可在已建成乡村振兴示范重点镇村、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美丽宜居乡村等规划设计方案中择优推荐。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开展定制赛,定制赛将推荐10个作品入围市赛评审。积极推荐有关项目合作设计人员和院校学生报名参赛(每个高等院校、社会规划设计机构、团体或个人报送作品数量不多于3个),并做好作品的统计与上报工作。

三、大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赛的单位和个人,通过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官网(ds.sthink.org或www.y-cdc.cn)报名,提交参赛作品。同时,将参赛申报书及参赛作品反馈至市农业农村委指定联系人处备案。

工作联系人:文雯(赛事咨询),罗晓凤(作品收集)

联系电话:18008387077、15123313112

备案邮箱:49919523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