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小河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暨护林员培训工作会

日期:2023-01-13       
字号:


2023春节即将到来,随着传统佳节临近,返乡过节人员增多,祭祀用火高峰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同时受今年7月以来连晴高温干旱的影响,我大部分地区森林山地死亡的枯树杂草较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

2023111由小河镇镇长刘守洪组织召开小河镇2023年森林防灭火暨护林员培训工作会,会上守洪镇长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林长制防灭火责任。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护林员、网格员责任,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对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人员等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要加强生产性用火的监管。防火期内,确需在林缘线100米范围内焚烧疫木、烧荒烧草等生产性用火,必须严格执行林区野外用火的管理规定,遵守五不烧原则 (即未经批准不烧、有风不烧、无灭火措施不烧、点火时间晚不烧、无人看守不烧),做到火灭人离,确保安全。五是加强祭祀用火的管控。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尚,坚决防范因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补充和检修各种扑火机具、物资和设备,充分做好扑救火灾的一切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接到扑火命令,能够做到快速出动、快速反应,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