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万木镇李成群到万木镇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2-11       
字号:

酉阳报冉川                                                                      2021-02-11 09:02

    2月8日下午,县长李成群率队前往万木镇万木村,实地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吴彪参加督导。

是日,李成群实地查看了滑坡强变形区和滑坡一般变形区,并入户走访了解滑坡区域群众疏散和安置情况。他强调,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安全第一的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排查力度,精准明确受灾范围,确保区域内的群众应撤尽撤,坚决杜绝次生灾害造成的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强化技术支撑,做好监测设备维护和检修。要加强监测人员的培训,增加巡查频次,积极开展好人防、技防,做好受灾区域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护院巡逻“户长制”,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李成群要求,地勘工作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确保整治方案尽早出台、落地实施。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值班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木镇和县应急管理局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春节临近,要做好撤离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在积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