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市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7       
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大幅增加,疫情防控任务不断加大。涂市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防疫宣传、工作落实、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毫不松懈履行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要求,战疫情,保平安。

一是加大防疫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显示频、宣传车等方式,开展视觉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喇叭不定时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加强有声宣传;通过QQ、微信、短信等网络途径,转发防疫信息,引导群众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二是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多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镇、村、组三级防控网格,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安排具体人员,落实防控举措。

三是加大人员排查力度。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组织10个村对返乡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实行“日报告”,严格要求返乡人员14天健康监测,减少人员接触,源头消除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四是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镇、村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人员流动情况。及时购买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全面做好应急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