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桃花源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酉阳县桃花源街道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

日期:2021-02-03       
字号:

2020年以来,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全力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01

建立领导包村制。明确由8名班子成员和8个驻村办所分别对辖区8个村社的矛盾纠纷进行“包干”制度,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纳入日常评比和年终考核。

02

建立责任网格制。在全街道划分了8个大网格,77个小网格,2个社区按物业小区又划分了104个微网格,落实了网格员189名,对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化解。

03

建立三级调处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矛盾纠纷调解处理程序创新开展“最多访一次”工作的通知》,规定各类矛盾纠纷先由网格员调处,再由包村领导牵头村(社区)调委会调处,最后由街道调委会进行调处,确保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着力化解重大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04

建立跟踪回访制。对进入调处、调解和诉讼渠道的各类矛盾纠纷,各街道调委会和村(社)调委会联合进行回访,跟踪做好释法悉理工作。

2020年以来,酉阳县桃花源街道目前共计接访下访5602户18159余人,梳理出意见建议123件,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46件,调解46件,调解成功率100%,实现了“干部下去了,民意上来了,问题解决了,民心回来了”的可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