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桃花源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酉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8       
字号:

酉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26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文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性加剧,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密防范境外输入病例风险、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传播风险、跨省市关联病例风险、春运人员流动风险、农村地区疫情暴发风险、局部聚集疫情风险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加强对境外入酉人员“14+7+7”集中医学隔离措施,持续抓好国内高风险地区来酉返酉人员闭环管理,强化进口物品全链条管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严防交通路途风险,严防医院感染风险,严防公共场所感染风险,严防特殊重点场所风险,切实降低“感染”风险,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要抓好健康管理,强化技术支撑,发挥网格作用,倡导文明风向,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合理增设采集点,全面优化预约服务,确保检测有序推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春节留酉人员的关心慰问,加强对不能返酉人员家庭的关心照顾。要科学谋划,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责任,严格单位责任,落实个人责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岗位、在状态,不断提升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强化值班值守,统筹做好物资保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有效处置。要强化督查问责,做好信息公开和宣传引导工作。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社会面管控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