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邓相书:助推天馆乡乡村旅游发展

日期:2021-02-24       
字号: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也有力彰显了县人大在‘谋大事、干实事、抓重点、解难题’方面的担当作为,是一份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的好报告。”2月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天馆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邓相书如是说道。

近年来,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吴家寨临近阿蓬江、金丝楠木群,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邓相书说,近年来,天馆乡积极探索“寨在林中、林在江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子,以融入龚滩古镇、桃花源旅游线路。但由于资金、交通等条件的制约,该乡旅游业一直处于边缘化的状态。

因此,邓相书建议,将吴家寨纳入两罾金丝楠木群景区整体打造,使天馆在实施旅游项目过程中,项目建设更有依据和保障,让天馆人吃上“旅游饭”,同时更好地促进我县旅游业的整体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干部,对于今年的工作,邓相书早有打算。“乡上有‘人大代表之家’,村上有‘人大代表活动站’,可以在闭会期间成为联络选民的阵地。”他说,接下来,将进一步规范活动站管理,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全媒体记者:赵舒婷文/图

责编:周丽娟 校对:黄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