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腰界镇:与陆军军医大学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11-24       
字号:

11月23日,陆军军医大学一行到我县南腰界镇龙溪村开展帮扶活动并举行座谈会。县人武部、扶贫开发办、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是日,陆军军医大学一行先后走访了南腰界镇甘洞沟青花椒产业基地、龙溪制鞋厂、金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龙溪村卫生室等地,实地了解该镇产业发展、农副产品变商品、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村医杨琼艳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村医的日常工作情况及该村公共卫生、基础医疗情况,并现场赠送基础医疗器械及药品;随后深入龙溪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患病贫困户进行义诊,并赠送医疗药物。

座谈会上,南腰界镇政府负责人就该镇脱贫攻坚工作,龙溪村脱贫工作规划,公共服务建设,医疗健康扶贫等情况作专题汇报。

    陆军军医大学来到酉阳参与地方脱贫攻坚,是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军队参与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军医大学党委、机关、各医院发挥自身教育、医疗等优势支援地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是重庆市唯一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的根据地,老区群众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军医大学走进这片红色的土地对龙溪村老区人民进行结对帮扶,是亲人之间的帮助;军医大学将创造性地参与到龙溪村的脱贫攻坚中,想办法、办实事、多渠道补齐短板,提振老区群众精神,激发内生动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小康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