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项目办来酉调研

日期:2021-07-09       
字号:

     近日,为了让酉阳县更多的适龄婴幼儿获得科学的早期养育指导服务,提升“慧育中国 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质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项目办卜凡主任一行来酉,实地调研指导我县“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县卫健委和县妇联、团县委、项目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李溪镇卫生院,深入调研当地婴幼儿养育保育等照护情况;走进官坝村和鹅池村的婴幼儿家庭,详细了解婴幼儿家庭早期教育现状及需求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村级儿童之家等儿童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为“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在酉阳县提质扩面做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项目试点乡镇楠木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楠木乡“慧育中国”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全程参与红庄和红旗村育婴员入户提供指导服务的家访过程,调研组看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变化,感受到了该项目所带来的明显成效。

    20199月以来,酉阳县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实施了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在车田、楠木等4个乡镇试点,惠及1016户家庭,通过每周一次的入户家访,被干预儿童及家长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很大程度上缩小了城乡儿童早期发展的差距,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