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2021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9       
字号:

酉阳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杨林)1月28日,2021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序江宣读了2020年度重庆警备区及县人武部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唐龙均传达学习了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人武部部长唐祎总结了2020年武装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龙潭、泔溪、大溪、板桥、楠木等5个乡镇党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县人武部对10个先进单位和2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文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县人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切实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大抓实战化训练演练,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扎实开展兵役征集工作,特别是面对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等大战大考,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军民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文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之年。全县武装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庆警备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森强调,要坚定不移举旗铸魂,着力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根基。要坚定不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抓住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这个根本,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确保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在全县武装战线全面彻底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深扎信仰根基,加强军地红色资源共建共育。

陈文森强调,要聚焦主业练兵备战,加强国防动员准备,持续深化实战实训,扎实抓好兵员征集,深化全民国防和双拥共建,不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抓紧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以及严格督查考评抓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责任,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推动全县武装工作落地见效。

责编:田金凤 校对:石柘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