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4人被评为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日期:2021-02-10       
字号:

酉阳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舒婷)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100名同志被表彰为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酉阳的田相君、黄涛、赵洪伟、张少伟名列其中。

2018年5月22日,田相君到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之一的车田乡任党委书记。期间,他科学确立以油茶、茶叶、中药材和乡村旅游为主攻方向,以叶用枸杞、土鸡、蜂蜜、经果林等小品种产业为有效补充,长短结合、全域发展、整体推进扶贫产业发展的思路,启动了5000亩油茶基地、2000亩茶叶基地建设。同时,配套产业扶持政策,引进农业龙头企业6家,组建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4家,回引游彪、谭必华等50余名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建成油茶基地15000亩、中药材4000亩、经果林1400亩,养殖生态山羊3000余只。通过完善多种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全乡1256户农户参与,实现了622户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黄涛是重医大附一院酉阳医院副院长。自酉阳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担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带领医务人员朝着酉阳的抗疫前线不断挺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医院办公室到发热门诊,从预检分诊到城南传染病区……每天,都忙碌在一线。他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医生、作为医院领导,就应该主动走向一线,冲锋在前。

赵洪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医学博士。2019年3月,他主动向组织申请,来到楠木乡红庄村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他带领工作队员四处考察,决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魔芋产业,为部分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并与一家公司签订收购订单。为了确保贫困户能够顺利脱贫,巩固脱贫成果避免返贫,赵洪伟还带领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多次讨论红庄村集体经济汇久农业有限公司的改组问题,重新筹建股份,每户村民以2000元/股作为股东参与建设和发展,让村民都能享受红利,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少伟是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市总工会扶贫集团驻酉阳浪坪乡工作队联络员。2017年9月,他主动请缨奔赴浪坪乡脱贫攻坚一线,用4个月时间,将全乡3856户的详细情况全部掌握。随后,他第一时间向市总工会扶贫团体领导及各成员单位汇报相关情况,争取扶贫团体增资300余万元,设立“两不愁三保障”专项暂时救助资金,资助63户贫困户解决住房问题、25户贫困户解决饮水问题。同时,协助浪坪乡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协助乡政府出台《浪坪乡电商扶贫订单农业津贴措施》等,努力通过技术培训打造当地外出务工品牌,助力浪坪乡脱贫攻坚。

责编:周丽娟 校对:黄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