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溪乡“四步走”,抓好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1-02-23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乡换届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包村负责;由乡干部驻村包干指导,强化统一领导和指导;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首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落实各项具体任务。

二是做实谈心谈话。乡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与村两职开展谈心谈话,包村领导与村两委成员逐一谈话,摸准摸透社情、民情、选情,做到“四遍访、六清楚”,重点摸准吃透选情复杂、管理薄弱、信访矛盾突出的重点难点村,分析可能存在的非法、非组织活动干扰换届选举的问题和隐患。

三是抓好离任审计。按照对村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由乡农服中心牵头,对全乡5个村开展“三资”管理和村级重要事务、重点工程、重大支出等项目审计工作,形成审计报告,公布审计结果,上报县农业农村委备案。

四是优选人员预案。结合研判分析和谈心谈话,逐村形成人事安排预案,明确书记人选、专职干部人选、“两委”交叉任职人选、妇女干部人选,做到心中有数。对拟任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细化工作方案,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