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明实践在行动 | 麻旺镇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3-01-13       
字号:

“现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各种资源都利用起来了,文化活动也更多了。”1月10日,在麻旺镇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休干部庹兴良说,自从这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以来,他经常到这里来,看书、健身、做志愿者,退休的日子过得很充实。


平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万易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当地群众的精神驿站,通过组织开展健康讲座、普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到基层。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交通安全知识,我知道了横穿马路的危害,我也要告诉小伙伴,不要到马路边玩耍。”在平桥村少年儿童之家,参加寒假安全宣讲活动的小朋友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今后,我们会将把儿童之家共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办得更有声有色,让孩子满意、让家长放心。”麻旺镇平桥村幼儿园园长、志愿者李敏说,下一步,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通过牵手“儿童之家”,结合每月主题开展主题各异、充满感染力的活动,持续关注、关爱、关心儿童,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增强活动吸引力。

麻旺镇宣传委员李密介绍,近年来,麻旺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村社基层干部、学校教师等利用休息时间,为村里的村民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宣传党的政策、上门探访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等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零距离”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