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通胜到龙潭苍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9-09       
字号:

9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到龙潭镇、苍岭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敬意。

杨通胜先后前往酉阳一中、苍岭中学、苍岭镇中心小学校。每到一处,他都与退休教师、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通胜说,大家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饱满的干事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助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关心爱护学生,扎根教育事业,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再创新的佳绩。

杨通胜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聚焦西部教育强县建设目标,坚持“好品牌、好理念、好课程、好队伍、好生态”教育工作思路,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和教师多办好事实事,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教师工作生活环境,在生活和工作上关心、关爱教师,特别是要多关心困难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通过“传帮带”结对、“名师工作室”等模式,建设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要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课后服务质量;要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