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两罾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27       
字号:

1月26日,两罾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系列工作的安排部署就当前防控形势和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春节来临,返乡人员、车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压力也随之不断加大。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要切实提高站位,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以及有可能发生各种不确定的安全稳定因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安全维稳措施。

要健全机制,多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条线。全乡上下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来乡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特别是境外、市外来乡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登记报备和核酸检测,确保做到无缝衔接、闭环管理。坚决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稳定无小事,针对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再排查、措施再细致,提前做好预判评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务必保持全乡节期间安全稳定。

要责任再压实,持续站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个岗。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等各方面的防控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条红线。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扛起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全乡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