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两罾乡多措并举严抓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1-01-27       
字号:


  为扎实做好辖区内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行动弦。连日来,酉阳县两罾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多措并举严抓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本乡实际全面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党政主要领导严格执行“双组长”制,做到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带头进学校、医院、药店、超市等重点区域、场所检查指导防控排查各项措施,了解后勤保障安排情况和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防疫物资、日常生活用品等供应储备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检查中发现问题。同时要求全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严格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劝导

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播报全国各地疫情发生的实际情况和防控知识,动员所有返乡人员及时报备和进行核酸检测。劝导在外工作人员尽量不返乡,已返乡人员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严格执行“14+7+7居家隔离观察,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排查

严格落实从境外、市外来酉返酉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往的人员闭环管控措施。认真核实大数据反馈情况,并通过村组自排、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等方式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规范疫情报告流程,确保随时掌控外来人员信息,进一步开展全面监测。加强劝导、引导和管理,确保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