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李溪镇:采茶助农展风采 凝聚力量促振兴

日期:2023-05-05       
字号:


五四”青年节来临,李溪镇开展了说书堂 耀青春”“桃李春风 采茶助农等活动,展示干部风采,凝聚奋进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茶园说书,传青年之声

茶叶采摘宜掰,忌掐,谷雨前后采摘一芽一叶制作毛峰茶,品质较高”,茶学专业的青年干部向大家教授着采茶知识,在茶园里生动形象地上演了一出说茶

“听着专业人员的解说,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场的青年干部反馈说。本次活动把说书堂开到了田间地头,开到了实践中,“说书”更富生机和活力。

采茶比拼,显干部风采

“全体成员分1组、2组、3组3个片区,请大家找好队伍,有序进行比赛。采茶技能培训后,一场采茶比拼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碧绿的茶树旁,党员干部排队整齐,弯腰一伸一掐,鲜嫩的茶叶装进兜。党员干部由茶园外层向里层挪动,整齐有序地清扫整片茶园。大家在劳动中享受节日快乐,拉近同事关系,营造和谐上进的机关氛围。

采茶助农,添群众笑颜

采茶、分拣、炒茶、揉搓……干部和村民一起劳作,把茶叶一步步变成甘醇鲜爽的“高山云雾茶”。干部参与,减轻了村民采茶负担,增强了农户发展产业的信心,绘就了一幅李溪干群协同奋进的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