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祁美文带队调研桃花源新城建设

日期:2022-09-21

曙光在望未来可期

再接再厉加速绘就桃花源新城美好新蓝图


9月1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带队前往桃花源新城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县领导贺秀山、李应贵、田群策、吴国祥参加。

九月的桃花源新城骄阳似火,土地房屋征收有力有序,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当天上午,祁美文带队前往桃花源新城,察看已征收房屋拆除情况,倾听群众期盼、看望一线干部,赓即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一期二期征收进度、三期征收筹备、专项规划编制、首开区建设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桃花源新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赋予酉阳的光荣使命,是我县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主战场,一期二期征收签约完成90%以上、各专项规划取得初步成果、首开区建设扫清障碍。至此,“四件大事”均取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里程碑意义,展现了酉阳干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全县人民渴望发展、支持发展、投身发展的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桃花源新城曙光在望、未来可期,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持“新城以拆促建、老城只拆不建”工作思路,让新城引领未来给生态留底,让老城退房还园给生活留白,全面提升桃花源新城形象气质、人文品质、生态价值,加速绘就桃花源新城美好新蓝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拆促建是根本。要一鼓作气快速扫尾一期、二期征迁任务,科学统筹迅速启动三期征迁工作,为加快桃花源新城建设扫清一切障碍。依法办事是前提。严格依法依规,统筹资金、政策、规划、审批“四个前提”,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处理,正确处理法与权、情与理的关系。序时进度是关键。锁定时间节点,按照“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始终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确保阶段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决战攻坚是常态。坚持全员参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精准锁定三期征迁区域,小分队、大兵团,积小胜为大胜,坚决打赢打好征迁攻坚战。干部作风是保障。桃花源新城建设是锤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励干部努力在桃花源新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桃花源新城建设是系统性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做到“一尊重五统筹”,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动桃花源新城建设,加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尊重发展规律。深刻把握全县经济增长重点在桃花源新城,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城市工作系统性,加快建设生态之城、人文之城、智慧之城、人民之城。保障合法权益。树立“违法不得利,投机不赚钱”的鲜明导向,以零容忍态势严厉打击“两违”行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牢牢掌握征收工作主动权,确保新城建设有序推进。坚持规划先行。抓实抓好规划审批、“三区三线”划定、用地审批等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空间,先地下后地上,先公建后住宅,先功能后品质,精准设计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把握基本建设程序,不断优化交通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充实城市内涵。拉开城市格局。迅速启动“一环七射”交通提升项目,阶段性公布进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新变化。统筹“三区一体”,以环线串联新区、老区、景区,大力推进产城景融合,实现一体化发展。加快形象进度。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框定总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拆建并举、重点突破、多点开花,尽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把桃花源新城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