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龙潭镇人大代表:依托民情联络点,融入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

日期:2022-04-01       
字号:

近日,龙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县、镇人大代表们到渤海村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进行交流学习。活动前,镇人大主席邓相书指出:民情联络点是构筑群众和代表之间的“连心桥”,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我们要把点设在产业上、设在寨子上、设到群众中去,全面推开民情联络点促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随后,酉阳县蓝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为代表们介绍产业基地发展现状,她说“目前200亩茶叶基地已初具规模,未来计划加入果园、土鸡、跑马道、农家乐等,通过这些载体形成产业园,希望打造出龙潭特色品牌,带动周边老百姓一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我们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渤海村通过“集体经济+公司+专业合作社+户”的路子,形成了产景融合文旅融合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一的乡村旅游产业链条经济,待进入市场后,我们作为代表要走进产业、帮助产业、听取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的难题,尤其是政策方面的困惑。”邓相书如实说道。接下来,镇人大将积极发挥带头示范、宣传引导、桥梁纽带、监督职能“四个作用”,实实在在地为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出力,为书写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