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军: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日期:2021-02-24       
字号:


陈建军: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2月21日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陆续抵达酒店报到。县人大代表、龙潭镇党委书记陈建军早早地来到入住的酒店,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翻阅《酉阳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等会议材料。

“过去五年,是酉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县在经济综合实力、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是2015年的1.72倍;酉(阳)沿(河)高速建成通车;130个贫困村已全部销号出列;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陈建军对酉阳“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他说,“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当前,全县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纲要》准确分析了我县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结合酉阳实际,从多个方面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相信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完全可以实现。”陈建军表示,《纲要》高位谋势、高点定位、高效布局,为酉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翻看《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有几个数据让陈建军感到非常振奋,那就是《纲要》提出到202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0亿元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61500元左右、年均增长7%左右。

“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以钟多、龙潭、麻旺、泔溪、车田为重点,培育壮大中部钟(多)龙(潭)麻(旺)泔(溪)车(田)片区特色集镇”……陈建军边看《纲要》边在上面勾勾画画做笔记,他说:“透过文字,我已经仿佛看到了酉阳高速发展的快进画面,心里充满了期待。”

面对新征程、新挑战,陈建军表示自己充满了信心和干劲,接下来将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开拓创新、克难攻坚、锐意进取,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唐宇文/图

编辑:邱文艺 校对:石柘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