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乡积极开展节前节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日期:2021-02-19       
字号: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我乡居民都能过上一个舒适、干净、祥和的春节,花田乡政府多举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一、压实责任节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动员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分村、分片、分组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

二、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村组院坝会、火铺会等统一思想,综合运用微信、公告栏、标语、广播等多种有效形式,提高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创建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狠抓落实。要求各村安排好保洁人员,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周围积存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节日期间每天各村道路要按时打扫,保证全天无垃圾堆放、无杂物挡道,营造一个良好的村容村貌。

四、强化督查。节日期间,由领导带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并安排专人值班,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巩固现有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