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大溪酉酬片区政协委员小组调研活动

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8日,在大溪酉酬片区政协委员小组的邀请下,县政协副主席冉隆仲、县政协提案委一行共同来到大溪镇金线村、可大乡吴家村、五福镇五福村开展调研活动。

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看、查、听、访”对乡镇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可大乡吴家村老油坊,参观了传统木榨油茶技术加工,察看了冻库、油茶精炼等各类基础设施,听取了可大乡乡长李诗令关于可大乡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情况汇报。

在五福镇五福村,听取了五福镇镇长肖付光关于油茶苗圃基地种植发展情况,询问了五福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了解到随着招商引资单企业的入驻,五福镇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入股分红运作模式,带动附近200多村民长期在基地务工,其中贫困户38户,助力他们有效脱贫致富。

在大溪镇,大溪镇副书记朱林介绍了特色产业发展及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了解到大溪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后,村民不仅以土地入股,还长期在基地务工,每天能挣90元,一年可以挣一万多元。听取完介绍,调查小组进入油茶种植林查看油茶生长情况,并为后续的加工出售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大溪镇传统村寨提督寨视察了村民的生活生产环境,亲切地与提督寨居民进行交流交谈,了解群众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