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大溪镇多措并举助春耕

日期:2021-02-23       
字号:

一是送法下乡助春耕。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宣传活动,着力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业法》《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当前春耕生产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涉法问题。

二是调解纠纷保春耕。利用调解组织网络,组织调解员开展春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及时主动地化解涉及土地权属、灌溉用水、农村电力、林地界线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法律援助护春耕。开展涉农专题法制讲座,建立健全涉农法律援助机制,开辟涉农法律援助快速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期间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坑农害农案件,为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充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身体力行抓春耕。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联系帮助缺乏劳力的贫困户解难帮困,为其送技术、送农资、送法律,帮助他们翻地、播种、育苗、覆膜,将法制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帮扶的全过程。

截至目前,已发放涉农法制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农民群众法律咨询36人次,化解矛盾纠纷6起,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