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丁市镇开展“抗旱保障送水”行动

日期:2022-09-20       
字号:

入夏以来,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酉阳县丁市镇部分区域陆续出现了居民群众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对此,丁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镇干部和供水单位对各村饮水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生活用水困难的区域开展送水行动,发动消防车,洒水车,农用车加水袋、加水桶等运输方式,解群众燃眉之急。当满载“甘露”的送水车、消防车到达各村时,刚接满水的村民赞扬道:“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干部、感谢政府,要不是你们送水,我们连水都喝不上!”。为了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用上水,镇村干部主动开车将水送到他们家中。在送水前,镇供水单位对送水车水箱、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反复清洗、消毒,确保供水卫生。

截至目前,丁市镇共开展送水运输任务500余次,应急保障送水1800余方,维护水源6处、管道16处,解决了管辖10个行政村的生活用水问题镇村干部和镇供水单位人员头顶烈日为群众送去急需的“甘露”。

久旱送甘露,惠泽润民心。下一步,丁市镇将持续关注旱情,积极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坚持 “先生活用水、后生产用水”的原则,发动群众,多方寻找水源,维修管道、旧水池等措施,根据蓄水、来水及需水情况算好“水账”,制定供水保障方案,合理采取引水、抽水、送水等措施,倡导群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确保群众在大旱之时生活用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