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苍岭镇:全民健身 喜迎新春 2023年酉阳自治县首届乡村运动会在我镇苍坝村举行

日期:2023-01-19       
字号:

117日,天气寒冷,雪纷纷扬扬飘个不停。位于苍岭镇苍坝村的青弘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宽敞的坝子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掌声、加油声、欢呼声不断。


活动现场

当天,我县“乡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苍岭镇苍坝村分场)在这里举行。该镇苍坝、太河、秋河、大河口等8个村组建了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主要是给榨菜头精选分级去皮看筋,以及运送榨菜。


榨菜转运比赛

快,把那几个大菜头捡过去。”“真厉害,这么快就装满了一筐。”……在给榨菜头精选分级去皮看筋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的村民全神贯注,一手拿着去皮刀,一手拿起榨菜头,迅速去皮扒筋,然后飞速抛到菜篮子里,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让围观村民拍手称赞。

我今天好开心哟,10分钟去皮50个榨菜头,非常满意。”苍岭镇太河村村民齐桂兰对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很满意。

摘菜头去皮看筋比赛

秋河村加油!”“苍坝村必胜!”在运送榨菜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精神抖擞。听到哨声一响,抱起一箱榨菜就开跑,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热闹不已。

秋河村村民简素梅说,她是第一次参加乡村运动会,通过这种活动大家更加团结,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了。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内心都是热乎乎的。

最终,经过比拼,苍坝村夺得此次运动会冠军,秋河村、苍岭村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颁奖

村民梁刚是苍岭镇榨菜种植大户。他说,自从发展了榨菜产业后,家庭每年增收10多万元,还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这次,梁刚也参加了活动。他表示,通过活动既可以激发广大村民健身的热情,也可以激发村民发展产业的热情。

据悉,我县“乡村运动会”由县农业农村委、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按照传统的农历24节气,结合传统的产业农事安排,举办24场有较大规模的农村比赛活动。旨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蓬勃发展,丰富县内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农民群众精神风貌,达到发展农村产业,提升农民素质,推进乡村振兴的目的。

近年来,苍岭镇依托资源优势,选准产业、锚定方向,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项目、撂荒地复耕复种等方式方法,着力榨菜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动“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培育了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青弘翔公司,带动全县建成榨菜基地1万亩,使榨菜成为我县重要的秋冬产业,实现了“一季保供、多季增收”的产业发展目标。因此,将“乡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选在苍岭镇举行。桃花源街道、丁市镇、涂市镇、麻旺镇等12个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