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酉阳在行动

日期:2022-05-2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发力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一、组织会商座谈,联合开展走访。5月24日,县检察院、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确定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牵头内部科室,负责对接联系具体工作。联合走访了我县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领域重点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解读“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和精神,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治宣讲,达成落实检察建议的共识。

二、组织同堂培训,推动形成共识。5月24日下午,县检察院、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组织办理生产安全事故案件人员开展同堂培训,提升能力水平,消除认识分歧,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案件办准办好,办出成效。

三、组织领导,提高认识。

5月25日,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升在县政府常务会上解读“八号检察建议”。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学习,切实把精神领会到位,确保相关决策部署在我县的落地,更好地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