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日期:2021-07-16       
字号:

7月16日,我县在桃花源街道东流口村举行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景波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伏龙山林场金银山生态管护站附近一村民焚香祭祖时点燃杂草,引发山火,严重威胁林场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火情发生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消防、公安、医疗、气象等部门单位的应急力量赶往现场,全面开展火灾扑救、疏散转移周边群众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专家作了点评。

景波强调,夏季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要加强野外用火防火安全宣传,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完善防灭火工作方案,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抓好督查督办,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