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信息

医保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1-10-26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2日下午,医保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黄旺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考卷’”为题上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课上,黄旺同志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中的收获感悟,联系医保工作实际,从“习近平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汲取了精神养分,凝聚了奋斗力量。

会议指出,32字高度凝练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密码、生命价值、鲜明特征和政治品格,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强大的思想、政治、精神和道德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提伟大建党精神,正是“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国之所需,也是吾辈之责。要结合医保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到底,让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奋斗血脉,不断开创酉阳医保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我们医保工作来说,就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酉阳医保事业的强大动力,牢记“国之大者”,交出高分答卷。一是要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医保部门首先是政治部门,必须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坚持知行合一。二是要持续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做初心使命的坚实守护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守好老百姓救命钱、保命钱。进一步落实好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三重医疗保障”体系政策。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加强“互联网+医保”建设,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三是要更加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做追梦时代的坚毅奋斗者。针对医保过程中出现的系列难题,要勇于面对,攻坚克难。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稳步解决好医保新系统上线后存在问题。完善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形成规范化流程化服务体系。四是要不断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做对党忠诚的坚决践行者。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医保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党建促服务。抓好医保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责任出实效,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