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信息

乡村振兴 医保护航 ——县医疗保障局深入花田乡调研

日期:2021-07-14       
字号:

为积极响应我县“1234”战略目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酉阳样本”,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勇带领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旺、业务管理科、基金监管和法规科负责人一行,深入花田乡卫生院、村卫生室指导工作,为医疗保障助推乡村振兴开展实地调研。

在花田乡卫生院院长孙习江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了花田乡老龙村、张家村、中心村卫生室和卫生院,与卫生室和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村卫生室的建设、设施设备、村医配置、医保网络运行以及刷卡就医情况。同时,围绕如何做好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以及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进行了讨论,也请他们为医疗保障局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向勇同志指出,花田乡卫生院要以市委办公厅派驻花田乡村振兴为契机,紧扣“一面旗帜”新定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一是乡卫生院要紧紧围绕花田梯田和菖蒲大草原开发契机,结合乡村旅游,深入思考医院的发展定位,充分考虑医养结合模式,抓住机遇,精准定位,合理化发展,确保提档升级;二是加强村卫生室的建设,合理布局,方便群众就近就医购药,实现小病不出村,一般病情不出乡,也为乡村旅游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和倾斜力度。县医疗保障局将充分保障花田乡的工作,确保参保群众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待遇落地落实,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酉阳乡村振兴新画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