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办 / 工作信息

酉阳县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6       
字号:

自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以来,酉阳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大力推动《条例》规定落地落实。

《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11日上午,酉阳县信访办联合县妇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钟多街道、桃花源街道等相关单位在县城酉州广场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5月,全县39个乡镇(街道)和县级重点部门将紧扣国家信访局

“135”施工路线图和我市“1455”信访工作安排,持续推进学习宣传《条例》走深走实,营造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