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健康提示|调整贵州省贵阳市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日期:2022-09-05       
字号:

近日,贵阳市连续报告多例感染者,感染者以司机、物流从业者为主,辐射范围广,社区传播扩散风险较高。为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专家研判,即日起贵阳市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近7日内有贵阳市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酉返酉人员,抵酉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

二、近7日内有贵阳市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酉返酉人员,实行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

三、离开贵阳市超过7天且没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酉返酉人员,抵酉后实行“32检”。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确需外出需报社区同意后,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会、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

四、解除隔离前最后一次采样要对日对时(即满隔离时间后),严禁提前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