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众志成城 逆行出征 ——酉阳县支援西藏昌都抗疫医疗队出征

日期:2022-08-19       
字号: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精锐出击。

西藏等地发生疫情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819日,重庆组织101名医疗人员赴西藏昌都支援,开展流调、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酉阳县9名核酸检测人员一同随援藏医疗队支援西藏昌都战役。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酉阳县接到支援西藏昌都任务后立即行动,从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李溪中心卫生院、龚滩中心卫生院、小河中心卫生院、龙潭中心卫生院、黑水中心卫生院紧急抽9名核酸检测人员。他们中有人长期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有曾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培训,是酉阳县核酸检测任务的排头兵、主力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18日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负责人为出征者举行出征仪式。仪式上,队员们表示深刻认识此次驰援昌都的重大意义,在支援工作中一切行动听指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规范、标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不拨、恪尽职守完成这次支援任务。支援人员纷纷表态,将不负党和政府的嘱托,在抗疫一线展现酉阳医疗队的风采,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不辱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技术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