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开展无烟环境建设验收工作

日期:2021-11-08       
字号:

持续推进控烟履约工作,全面推进全县无烟环境建设,促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充分发挥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带头作用。111-4县卫健委、文明办、爱卫办联合开展全县2021年度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两个评估工作分别实地查看了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气象局10余个党政机关单位和工行酉阳支行、重庆农商行酉阳支行2个在酉企业,以及酉阳友康医院、酉阳酉州医院等10个民营医院的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分别就各党政机关、企业、医院在建筑入口、会议室、楼梯、电梯、走廊、卫生间等处全面设置禁烟标识和是否规范设置吸烟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从控烟组织领导、考评制度、无烟环境建设、控烟监督巡查、宣传教育、劝阻与戒烟帮助等方面对创建责任单位开展评估验收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指导完善

验收组认为,近两年,全县各党政机关单位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通过知识讲座LED屏幕、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干部职工及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拒绝烟草珍爱生命”“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等文明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形成全员参与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对验收合格机关单位予以命名,并进一步健全完善控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到2022年底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全面助力“健康酉阳”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