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市民在公共场所具体要怎么做?

日期:2022-10-24       
字号:

(1)继续把好疫情防控五关,即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护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

(2)进出公共场所要用好渝康码——“扫、验、查、报、检”五字诀。主动扫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渝康码、行程卡。根据近期疫情形势,进出公共场所,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3)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临时管控区。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如确需出行,应做好充分准备,做好个人防护。

(4)牢记十二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重点强调的就是要戴口罩,规范佩戴口罩仍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口罩不仅可以防止感染者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

文字来源:重庆市第13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http://cq.cqnews.net/jrzb2/col181113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