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 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1-12-28       
字号: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渝肺炎组办发202128要求现就2022两节期间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4类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

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有外省(区、市)返乡人员返乡后要第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实施自我健康监测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或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人员,请立即到本辖区的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三、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旅游景区和电影院、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馆以及酒店、宾馆、民宿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住宿登记、查验健康码(含行程码)等措施,要第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来酉返酉人员信息。

六、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对以下情况积极举报:自境外和国内中风险地区及其他重点风险地区来,其本人或亲属未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的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不按规定执行居家健康观察或擅自离开隔离场所的其他涉及疫情违法犯罪的。可拨打公安报警电110行举报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酉阳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12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