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6-30       
字号:

张夏虹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围绕保障公益性、提高积极性,先后出台医保政策配套以及财政补偿机制,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对公立医院符合规划的基本建设、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发展支出,由政府根据财力和医院发展实际需要逐步纳入政府预算;对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及政策性亏损逐步纳入政府预算安排;对公立医院承担政府安排的应急救治、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重大卫生服务任务发生的支出,按实际服务成本实行政府购买方服务式予以补助;对政府负有投入责任的公立医院政策性债务纳入政府管理逐步予以化解。对缓解各级医疗机构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县乡镇卫生院实行差额拨款的财政模式,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自主经营状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对基层医务人员收入影响非常大。下一步,我委将深入实施公立医院改革,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内涵管理建设、医共体三通改革建设等方面工作,综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向改革要活力、向服务要质量、向服务要效益,努力争取政策资金,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福利待遇。

您提出的退休村医养老方面问题,近年来,我县在县级财政资金极其紧张情况下,通过争取专项资金,按照市上要求已经全面兑现政策范围内离岗村医养老补助。下一步,我委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争取政策,不断健全完善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建立乡村医生培训长效机制,提升乡村医生医疗服务能力。

以上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回执上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大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骆俊勋  联系电话:13594938898


酉阳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