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6-30       
字号:

舒燕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新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委以实施县乡村三级联动推动美丽医院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医疗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先后启动实施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小坝新城医院、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及县中医院康养中心等重点项目。目前,小坝新城医院进入基础施工,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正在加快推进室内装饰工程及安装工程,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12号住院楼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县中医院康养中心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城镇化进程、人口密集程度等因素,先后实施龙潭、酉酬、南腰界、大溪、丁市、万木、五福、楠木、李溪等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项目。同时,积极与市卫生健康委及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衔接,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债券资金、对口帮扶资金、自筹资金等多形式投入,购置基本医疗必备设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针对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新规划建设方面问题,我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国卫基层发〔202012号)、《社区医院基本标准》(国卫办医函〔2019518号)以及全面推进“美丽医院”建设总体要求,结合未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及桃花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际情况,我委拟在小坝新城内选址新建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县规资局组织编制的小坝新城公共服务实施规划方案中初步已纳入。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您进一步的指导和建议。

以上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回执上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大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胡波  联系电话:18996963424

酉阳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