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6-30       
字号:

张天贵委员:

您提出的《标配腴地乡卫生院基本医疗设备,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以实施县乡村三级联动推动美丽医院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医疗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先后启动实施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小坝新城医院、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等重点项目。目前,小坝新城医院已完成门诊楼车库主体70%和疗养区新建行政办公楼主体,正进行传染楼、住院楼梁板支模及疗养区改建部分加固施工。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扫尾施工。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一期已经基本完工,二期已经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立项批复、可研批复、概算批复、施工图审查、预算编制等前期工作。疾控中心迁建项目一期实验大楼项目主体已完工,实验大楼配套功能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所有前期工作。

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城镇化进程、人口密集程度等因素,先后实施龙潭、酉酬、南腰界、大溪、丁市、万木、五福、楠木、李溪等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项目。同时,积极与市卫生健康委及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衔接,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债券资金、对口帮扶资金、自筹资金等多形式投入,购置基本医疗必备设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你提出的标配医疗机构医疗设备问题,我委组织规划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对全县医疗机构设备配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基础设施设备配置工作,逐步解决设施短板问题。一是已将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医疗设备配置采购项目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作为重大项目进行储备,拟投入资金1亿元为全县乡镇卫生院配置标准化设备,包括购置彩超、DR、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设备。二是对腴地乡卫生院医疗设备现状以及需求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了台账。三是积极申报项目资金,针对腴地乡卫生院急需购置彩超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需求,多渠道争取各级项目资金支持,逐步解决医疗设备短板问题。

此复函已经吴小明主任审签。如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并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18996963424     联系人:胡波


酉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