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6-30       
字号:

石淑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小坝新城医院建设,有效避免酉阳发展受到木桶短板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以实施县乡村三级联动推动美丽医院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医疗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先后启动实施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小坝新城医院、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等重点项目及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

您提到的小坝新城医院建设项目,2018年启动,项目总占地面积168亩,总建筑面积19.83万㎡,按照三甲医院标准规划建设。项目建安总投资8.23亿元,业主单位为酉州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项目通过专项债和贷款方式共计筹集7.4亿元(其中:专项债5.9亿元,工行贷款放款1.5亿元),目前,已支付资金3.163亿元(其中:土地出让金1.113亿元 ,工程款2.05亿元),其中债券资金已统筹调用其他项目支出3.787亿元。目前,已完成门诊楼负二层车库梁板浇筑70%和住院楼桩基检测,正在进行门诊楼车库施工及疗养区改建部分结构加固工作,该项目预计2024年完工。

小坝新城医院建设进度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10日,美文书记到县卫生健康委调研提出“创三甲、建高地、搞联盟”发展目标,特别强调要加快推进小坝新城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616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誓师大会,提出了2年实现创建三甲目标,建立了含新城医院建设在内的三甲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倒逼工程实施进度。县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配合酉州实业公司包装项目向有关部门申报债券资金支持,同时向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专题汇报,争取支持。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您进一步的指导和建议。

(联系人:胡波,联系电话:18996963424)

酉阳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