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培训

日期:2021-11-24       
字号:

为顺利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20211119日,县卫生健康委在县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培训会,县卫生健康党委委员、副主任邓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鸿指出,随着被确诊为慢性病患者人越来越多一体多病已是常态化趋势,慢病管理已经成为热门话题。慢性病监测信息反映的公共卫生问题可作为慢性病综合防治政策、计划的制定和及时调整的科学依据,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很有必要要求各监测乡镇按时、保质地完成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认识: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全面高度重视;二是广泛宣传防控,做好相关保障;三是规范调查程序,严格质量控制。接着,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冉茂学书记对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入脑入髓,做好重视;二是限时限量搞好监测;三是监测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协调开展。随后,县疾控中心慢病科负责人就调查准备、项目现场开展流程、人员配置、经费分配等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最后,县疾控中心慢病科项目具体负责人就调查问卷提问及填写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使各监测乡镇认识到了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的重要性,进一步引起了监测乡镇的高度重视。同时使监测乡镇对项目的开展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对现场监测流程及问卷调查录入技巧也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这为我县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桃花源街道、丁市镇、南腰界镇、偏柏乡政府等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及卫生院院长、公卫科长及村医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