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开展2021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14       
字号:

202111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了唤起广大居民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推动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酉阳县39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口头宣教、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控制血糖的科普知识


次宣传咨询活动主要内容有: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如何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如何提高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如何提高广大居民对糖尿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等。向广大居民宣传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并告知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远离糖尿病,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糖尿病的防治常识,强化了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鼓励居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次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人份发放糖尿病等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