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64T/2021-0069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4
[ 发布日期 ] 2021-09-14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阿蓬江(酉阳)旅游经济区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阿蓬江(酉阳)湿地公园及旅游经济区的保护、开发、规划、建设和管理。.

(二)机构设置

设综合科、规划建设管理科2个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

根据酉阳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酉水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阿蓬江(酉阳)旅游经济区管委会机构编制相关事宜的通知》(酉阳编委发〔201761号)文件,由经费自理调整为县旅游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法人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0.76万元,支出总计10.7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17.14万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最终落实预算经费10.76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4万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4万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其中:基本支出 10.76万元,占100%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14  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4万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较年初预算数  减少32.59万元,下降75.2%。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4万元,下降61.4%。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较年初预算数  减少32.59  元,下降75.2%。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67万元,占71.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66  元,下降79.5%,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0万元,占14.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2  元,下降47.3%,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3)卫生健康支出0.77万元,占7.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9  元,下降50.6%,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4)住房保障支出0.72万元,占6.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2  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42  元,下降46.7%,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社保支出。公用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2  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规定标准接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2020年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规模。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  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酉阳人大  202020号)《关于批准酉阳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通知》文件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减员及调资批复追加减指标。财政未保障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酉阳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酉水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阿蓬江(酉阳)旅游经济区管委会机构编制相关事宜的通知》(酉阳编委发〔201761号)文件,由经费自理调整为县旅游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法人事业单位。本单位自成立以来办公场所及办公设施都是借用苍岭镇政府的,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无项目公开。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必须公开内容)

本单位无项目公开。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县财政局没有委托第三方对本单位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5648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