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筛查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精准做好 脱贫帮扶工作

日期:2020-09-07       
字号:

全面筛查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精准做好

脱贫帮扶工作

一是底数清,情况明。通过与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协作调查,筛查出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共568户,目前568户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享受低保待遇退役军人232名、享受特困待遇退役军人72名。通过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核查困难退役军人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对生活、医疗、住房出现困难的贫困户退役军人,建立了工作台账,制定了帮扶措施,及时解难题送帮扶。上半年,我局将27名生活困难、政策兜底退役军人作为重点攻坚目标,发放救助资金6.8万元。

二是促创业,保就业。市军培中心、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服务站三级协作联动,狠抓培训与就业衔接、培训与创业衔接,以贫困户退役军人为重点,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专场招聘2场,帮助89名贫困户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助推脱贫攻坚。据统计,全县200余家由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含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带动1000余名贫困退役军人脱贫致富。

三是勤走访,实帮扶。局机关一对一对口帮扶李溪镇寨坝村;全县退役军人系统107名干部职工(局机关9名,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98名)一对五分别帮扶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一月一走访,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事项、解决实际困难,帮助53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同时,选派1名副局长、1名工作人员分别作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专职驻村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