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信息

县人普办“四举措”狠抓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日期:2020-11-13       
字号:

为确保我县人口普查“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县人普办四措并举,狠抓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组织普查小区将采集的人户信息与公安户籍资料比对,剔重补漏,确保普查登记中的户籍人口与公安户籍100%吻合。

二是收集整理公安、民政、卫健委等部门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行政资料,下发至普查小区,由普查员在摸底和正式登记阶段进行比对核实,确保我县出生、死亡人口零差错。

三是组织乡镇(街道)人普办整理本辖区内的流出人口,上报县人普办汇总,由县人普办反馈至对应流入人口乡镇核实、登记,确保我县流动人口数据相匹配。

四是通过大数据比对,对异常普查小区进行质量检查,重点检查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为0、人在户在比率大于90%、不识字人数占比超过10%等异常普查小区,指导普查员查找原因,提升普查小区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