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信息

县商务委以学促行办实事

日期:2021-07-28       
字号:

县商务委以学促行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委紧紧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培养一批人才。组织电商爱好者、生产加工企业、本土青年等开展电商直播带货实操培训8期302人共3600人次。截至目前,参培人员已完成销售15万单,成交额360万元,粉丝关注量1500万人,点赞量达25000万次。

二是抓好标准化建设。组织23家企业开展腊制品、干货、绿豆粉、糍粑等SC标准化建设,同时,魔芋豆腐、雨伞等7个网货加工车间正在建设中(已建成3个),我县农特产品缺标准、缺产量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推动产城融合。推动碧津广场、汇升广场、华章财富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聚合业态。推动恒邦智慧农贸市场投运,“五治一开放”整顿提升钟灵山农贸市场,规范设立再生资源物流集散网点85个,对改善城市市容市貌和城市环保作出积极贡献。不断增强城市服务功能。

四是实施农商互联项目。6个供应链末端惠民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全面完工,7个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项目完工2个,8台冷链物流车项目已购回5台,我县香菇、辣椒、油茶、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供应链短板加快补齐。全县新增冷链仓储库容可达30000立方米,本地区农产品冷藏仓储能力提高50%以上,建成辣椒等农产品供应链1条以上。农产品从生产基地-冷链仓储-销售终端的供应链条正在连通。大力推动了农商对接。

五是开展“三送一访”活动。在我县22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中开展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访企业活动。认真履行“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团队政策宣传员、项目推进员、问题协调员、信息沟通员“四员”职责。截至7月底,已走访11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

六是抓好品牌培育。组织樊氏蜂业、酉茗堂茶业、琥珀茶油等企业正在积极申报“重庆老字号”。挖掘培育绿色饭店(酒店)、星级农家乐等餐住品牌,组织餐饮行业开发展示地域文化特色菜品,满足旅游发展服务需要。加紧推进“行政餐”和“旅行餐”两大主题菜系。

七是营造商务发展环境。开展原物资公司、食品公司、致酉中药材公司等信访维稳工作,推进医药二级站等国有企业改革;以防汛抗旱为抓手,开展防汛抗旱工作督查。重点对临水、临边、临崖的加油站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上半年共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检查加油站共20余座,排除安全隐患35个。做到安全管理每月行政执法“清零”,1-6月共计罚款3600元,下发警告通知书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