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信息

县商务委传达贯彻徐云同志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日期:2021-02-23       
字号:

        县商务委传达贯彻徐云同志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0年2月7日下午,县商务委员会石磊主任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徐云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中、市、县各级纪委近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一、注重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

   会上,龙洪副主任全文通读了徐云同志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文回顾了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总要求,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全文从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整治腐败、政治巡察、监督治理等八个方面来谋划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上,龙洪副主任还传达学习中纪委通报8起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了节假日纪律规矩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树立政治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二、树牢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工作报告,仔细揣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以一直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杜绝“政治腐败”暗中滋生。二是要把节日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将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三、深抓廉政教育,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学习徐云同志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当前商务工作。我们要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目标,提前谋划商务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确保新年开新局谱新篇,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商贸流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干部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深抓廉政教育,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创优商贸发展环境,助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强化日常监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持续警示震慑,对发生的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移送纪检司法机关。

酉阳县商务委员会

2021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